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魅力安徽”摄影展走进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日期:2018-10-29 浏览次数: 字号:[ ]

当地时间10月19日上午9:30,为庆祝安徽省改革开放40周年,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迎来了“魅力安徽”摄影展活动。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先生、中国驻古巴大使馆政务参赞姚非先生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数名孔院师生也到场观展。

此次摄影展时间为10月19日至10月25日,共展出图片38张,包括安徽省与古巴的历史情缘、安徽省改革开放、经济、文化、民生、教育等各大领域,内容丰富,视角独特。

姚非先生担任起了摄影展的讲解员,他认为安徽省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第一站,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才辈出、经济发展快速,同时,也是古巴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他坚信在老一辈领导人的带领下,中古两国会成为政治互信的好朋友、好同志和好兄弟。

作品《习主席在安徽》描绘了习近平总书记坐在板凳上和凤阳县百姓亲切交谈的场面。大家被其温暖、热闹的场面感染,纷纷拿出手机拍摄。另一幅作品《黄山迎客松》则以八百年古松成功吸引了很多观赏者。《宏村》展现了安徽作为江南水乡的秀丽与灵气,大家都觉得是水墨画里走出来的一样。《皖南晒秋》描绘了农民丰收的红火场面,有位观赏者竖起大拇指称:“好多辣椒!”。

展厅里大家聚精会神,细细品味着安徽的成长故事。就这样满怀期待地来,满载着故事而归。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