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波恩孔子学院受邀参加“境现——中国当代艺术展”
发布日期:2018-10-31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10月20日晚18点,由北京汉威国际艺术中心与德国波恩当代艺术馆共同主办、德国波恩国家美术馆前馆长杭特教授(Dieter Ronte)策划的《境现-中国当代艺术展》在德国波恩当代艺术馆举行开幕仪式,波恩市长斯里哈兰先生(Ashok Sridharan)在展览开幕式致辞,中国驻德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陈平先生对此次开幕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发来贺辞。

此次艺术展,是一次主题融合的中国当代艺术作品展,汇集了十位中国当代艺术家的三十多件形式多样的作品,这些艺术家在艺术上都有着突出的建树与贡献。此次展览中,他们为中德观众了解中国与中国当代艺术提供了全新的视角。

波恩市长斯里哈兰先生在开幕式现场致辞

波恩市长斯里哈兰先生与众多艺术家合影

波恩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京晔教授受邀参展,并代表波恩孔子学院发来贺辞。李京晔院长与沈敬东、任戎、陈琦等艺术家就艺术创作的灵感、中国当代艺术的现状及趋势等话题进行了探讨,多位艺术家为李院长介绍了各自创作的灵感与思考,阐述其作品的独特视角与洞察。

波恩孔院中方院长李京晔教授(右)与艺术家沈敬东(左)在其“陆军”、“海军”、“空军”作品旁进行交流探讨

波恩孔院中方院长李京晔教授与众多艺术家合影

“境现-中国当代艺术展”展出了风格各异的艺术家作品,这些作品以其独有的叙事手法展现了中国当代艺术开阔的视野与发展的多样性,从多个角度反映了中国社会的创新与活力,增强了中国当代艺术在国际艺术交流中的活跃度。此外,此次展览为当地民众呈现出当代中国异彩纷呈的文化景观,增进了中德两国人民之间的沟通和理解,为两国文化艺术的交流做出重要贡献。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孔子学院是中外文化交流互鉴的窗口和桥梁,波恩孔子学院愿携手中国社会各界的能人志士共同推进中德人文交流,更好地传播中华文化。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