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关西外大孔院针对欧美留学生的“汉语及中国文化课堂”顺利开讲
发布日期:2018-11-0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推进汉语教育、介绍中国文化,孔子学院每年都以欧美留学生为主要对象,开设以汉语基础课程为主、传统中国文化体验为辅的“汉语及中国文化课堂”。本年度“汉语及中国文化课堂”于10月23日正式开讲。

关西外国语大学每年从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招收700多名欧美留学生,除了推进日语和日本文化的教育、普及工作以外,孔子学院还充分发挥自身特色,自设立之初就开始面向这些欧美留学生举办汉语和汉文化讲座。本年度除欧美留学生外,还面向日本学生进行了大力宣传,因此该课堂也吸引了许多初学汉语的日本学生前来听讲。

本年度第一讲由英语国际学部的王峰老师主讲。王老师先简单介绍了汉语普通话和方言的知识,然后以一道中国菜名为例向大家介绍了汉语的发音特点,之后还带领大家学习了简单的问候语以及学员们各自国家名称的汉语发音。大家在课堂上认真聆听、积极发言,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

“汉语及中国文化课堂”自10月23日至12月11日,每周二上课,共计8讲。接下来按计划将教授学生“自我介绍”、“餐厅点菜”、“问路”“请求”等交际汉语。同时,还将进行太极拳、剪纸、中国画、中国歌曲、中国茶艺等相关中国文化的体验。通过学习,我们期待学生们对汉语和中国文化有进一步的了解,帮助学生克服“汉语难学”的心理障碍,同时也让他们真切地体会到国际环境中不同文化之间交流与沟通的乐趣。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