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米兰圣心孔院成功举办“通往契丹之路:马可波罗时代的东西方联系”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1-01 浏览次数: 字号:[ ]

当地时间10月24日和25日,由米兰天主教圣心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以“通往契丹之路:马可波罗时代的东西方联系”为主题的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圣心大学Gmelli校区圆满举办。

米兰天主教圣心大学孔子学院意方院长竺易安(Elisa Giunipero)教授,米兰天主教圣心大学安德罗斯(Alvise Andreose)教授,北京大学荣新江教授,罗马大学马西尼(Federico Masini)教授,艾伯哈特-卡尔斯-图宾根大学傅汉思(Hans Ulrich Vogel)教授,威尼斯大学尤吉尼奥·布尔吉奥(Eugenio Burgio)教授、萨缪拉·西米恩(Samuela Simion)教授,北京大学党宝海教授,维罗纳大学孔秦(Chiara Concina)教授,南开大学马晓林副教授,北京大学王一丹教授,米兰圣心大学夏慕华(Chiara Piccinini)教授,北京大学求芝蓉博士、陈希博士等人参加了此次国际交流会议。他们为现场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关于马可波罗时代的东西方联系的文化盛宴。

 

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于米兰时间10月24日上午9:30在米兰圣心大学Gemelli校区准时开始,由圣心大学语言科学与外国文学学院高博(Giovanni Gobber)院长,圣心大学语言科学与外国文学系马莉萨(Marisa Verna)主任以及圣心孔院科学委员乔万里(Agostino Giovagnoli)先生分别致开幕词。米兰圣心孔院意方院长竺易安(Elisa Giunipero)教授主持了此次会议。

此次国际学术交流会议一共有三场, 24日上午,会议第一场由竺易安(Elisa Giunipero)教授主持,五位专家学者分别为现场的观众作了生动深入的主题演讲。

圣心大学安德罗斯(Alvise Andreose)教授介绍《马可波罗时代中欧之间的旅行者和他们的著作》

北京大学的荣新江教授介绍《从栗特商人到马可波罗》

罗马大学马西尼(Federico Masini)教授介绍《马可波罗:众中之一》

艾伯哈特-卡尔斯-图宾根大学傅汉思(Hans Ulrich Vogel)介绍《马可波罗记录的龙与虎》

威尼斯大学尤吉尼奥·布尔吉奥(Eugenio Burgio)教授介绍《马可波罗有关中亚和中国记录中的史地关系》

 

24日下午,会议第二场由威尼斯大学的李集雅(Tiziana Lippiello)教授主持,精彩继续。与会专家们通过翔实的史料,向现场观众讲述了马可波罗时代中意之间的交流。

威尼斯大学的萨缪拉·西米恩(Samuela Simion)教授讲述《马可波罗记载的火鼠》

北京大学党宝海教授讲述《马可波罗时代:中国与波斯湾的海上交通》

维罗纳大学孔秦(Chiara Concina)教授讲述《罗马教皇与蒙古人的通信》

南开大学马晓林教授讲述《马可波罗和鄂多立克所记载的大汗的宫廷礼仪》

北京大学王一丹教授讲述《波斯文的“五族谱”》

随后,在自由提问环节,五位专家教授与现场观众进行了讨论与互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25日上午,会议第三场由圣心大学安德罗斯(Alvise Andreose)教授主持。

北京大学求芝蓉博士讲述《马可波罗行程:在波斯的行程》

圣心大学的夏慕华(Chiara Piccinini)教授介绍《黄时鉴关于马可波罗的研究》

北京大学陈希博士讲述《元代护持文书所见宗教排序初探》

此次国际研讨会,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米兰天主教圣心大学、罗马大学等大学的知名专家教授为现场观众呈现了十多场精彩的演讲。演讲结束后,专家教授们与现场观众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并对现场观众的疑问,做出了详细生动的解答。

 

八百年前,马可波罗(Marco Polo)从意大利威尼斯出发,沿着丝绸之路谱写了一段东西方交流的佳话。我们相信,随着“一带一路”的发展,中意之间的文化、经贸交流会日益频繁,两国人民的友谊也将愈加深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