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令人难忘的中国味道——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参加大学文化节
发布日期:2018-11-01 浏览次数: 字号:[ ]

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于10月26日、27日两天,在关西外国语大学中宫校区举办大学文化节“外大祭”上设置了两个特别的摊位来介绍中国饮食文化。

其中一个摊位是由本校英语国际学部的日本学生、中国留学生等组成的“煎饼”团队,另外一个是由孔子学院教师组成的“麻辣烫”团队。活动当天,大家都身着橘黄色孔子学院T恤,制作并出售“麻辣烫”、“煎饼”等中国特色小吃,吸引了众多的目光,成为“外大祭”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此次活动之前,大家精心制作了活动宣传牌,为圆满完成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

“外大祭”上,麻辣烫阵阵飘香,引来了众多人的光顾,不久就排起了很长的队伍。品尝了以后,大家都对中国味道赞不绝口,还有很多人二次甚至三次品尝。其实这次的“麻辣烫”是孔子学院教师们用中国的特制底料做出的“特别料理”。独特的麻辣香味和丰富的食材是该摊位的亮点。“煎饼”摊位也备受欢迎,只见中日学生分工合作,完成了制作面饼,加入馅料(素馅和肉馅),做成“煎饼”等环节。前来品尝的人们按照自己的喜好选择豆瓣酱、辣酱等各种口味。

中日学生及孔院教师齐心协力成功地完成了这次文化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让前来参加的人们通过品尝中国特色饮食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和中国文化的魅力,同时也丰富了大学的文化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