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社区继续教育机构中国传统手工艺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7 浏览次数: 字号:[ ]

当地时间12月12日,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活动室内不断传来欢声笑语,孔院为北弗吉尼亚继续教育机构(Lifelong Learning Institute of Northern Virginia,简称“LLI”)的学员们提供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传统手工艺活动。梅森孔院的老师们精心安排了本次活动,北弗继续教育机构的学员们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手工交流会融合了剪纸、刻纸和中国结。剪纸和刻纸两个环节紧密衔接,有简单的动物剪纸,也有难度稍高一点的“春”字剪纸及“福”字、“囍”字刻纸,在即将到来的节日气氛中为北弗继续教育机构的学员们提供了不同水平、层次的剪纸、刻纸文化体验。孔院教师们将各色各样的剪纸和刻纸作品张贴在活动室的墙上作为装饰,烘托活动主题。有的学生来得非常早,看到满眼的剪纸刻纸作品跃跃欲试提前开始了热身。学员们经老师指导首先剪了“春”字。“春”字剪纸需要连续对折三次,剪完以后仍需要经过几次对折摆成立体的“春”字。完成以后大家都特别有成就感。有的学员要把自己的剪纸作品送给中国朋友做礼物,有的则认为把它放到圣诞节礼物的包装袋里很有意义,因为立体的 “春”字特别像一棵红色圣诞树,代表了美好祝福。接下来难度升级,学员们按自己的意愿挑选刻纸图样后便开始了创作。时间飞逝,每一个人都想完成一份属于自己的作品,每一个人都在这场剪纸刻纸活动中找到了中美文化的契合点。

中国结文化源远流长。孔院教师为学员们选择了既能代表中国结文化又有美好寓意的“吉祥结”。虽然翻折彩绳的过程对于这些全新手来说有些困难,但每个人都非常努力地学习,一遍又一遍地尝试,甚至录了视频,要回家继续制作。当所有人都完成的时候,大家真诚地夸赞、祝贺彼此,脸上洋溢着发自内心的喜悦。

临别之时,学员们都真诚地向孔院老师们表达对组织此次中国传统手工艺活动的感激之情,认为通过这次活动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金美梅(Mamie Kam-Ng)女士在活动后代表全体学员给梅森孔院写了感谢信,信中提到每个人都非常喜欢这次中国传统手工艺活动,感谢孔院教师设计了这次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也表达了再次来孔院参加活动的愿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