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韩国启明大学孔院举办中华美食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中国人过冬至有吃饺子的习俗。为了让韩国学生了解中国的传统美食文化,12月14日下午,启明大学孔院师生和启明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欢聚一堂,举办了一场中华美食体验活动——“迎冬至,包饺子”。此次活动为远在异国他乡的中国学子提供了一个交流机会,也加深了韩国学生对中国饮食文化的兴趣。

活动开始是一个关于饺子的文化讲座,简单地介绍了中国人的“饺子情缘”以及饺子的历史和制作方法。听完讲座,不少学生都表示对饺子文化又有了更深的认识。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技术指导,“中华料理专家”李阿姨的出场将活动推到了高潮环节——动手包。准备好的面团和饺子馅儿一端上桌,学生们就开始跃跃欲试了。在李阿姨的演示和指导下,学生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包起了各色各样的饺子。这些不算漂亮的饺子在他们眼里都成了宝贝,“我要在里面包一个巧克力”,“我要在里面包一个饼干”,“这样的饺子很难包,但我还想再学一次”。在欢声笑语中,孔院学员们和中国留学生展开了厨艺大比拼。屋外寒风凛冽,屋内却是浓浓的师生情、中韩情,一个个精心制作的饺子将中韩学生的心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

在等待煮饺子的过程中,“趣味汉语游戏”“彩色萝卜蹲”“疯狂猜词”为学生们增添了许多趣味。在游戏过程中,中韩学生进一步加深了友谊。

当吃到自己亲手包的饺子时,全体学生们都连连称赞“好吃!”有的学生说,“这是他第一次包饺子,也是他吃过的最好吃的饺子!”最后,韩国学生们唱起了精心准备的汉语歌曲《我的歌声里》,本次活动在欢快的歌声里圆满落幕。

供稿:梁雅楠 任妍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