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读书会友——梅森孔院读书俱乐部活动侧记
发布日期:2018-03-13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7年秋季学期开始,乔治梅森大学孔院的读书俱乐部已走进第四个年头。本学年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中文认真阅读并热烈讨论了原文小说钱钟书的《围城》、余华的《活着》、史铁生的《我与地坛》《奶奶的星星》和王安忆的《流逝》等多部中国著名作家的文学作品,从语言、文学、社会生活等多个角度对作品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读书俱乐部”是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独具特色的深度文化体验项目。在梅森孔院临近地区,有一些汉语水平很高的退休人员。他们曾在中国工作多年,退休后他们还继续关注中国,希望通过阅读中国优秀的文学作品来保持乃至提高汉语水平,并进而理解中国的社会和文化,走进中国人的心灵世界。梅森孔院“读书俱乐部”的活动满足了他们继续练习中文、读书会友的需求。

目前,“读书俱乐部”成员平均年龄近70岁,他们对“读书俱乐部”的热情令人感动。他们的家离孔院大多有三四十公里,每次要在高速公路上开车半个多小时,但就是刮风下雨他们也不缺席。

 

“读书俱乐部”的活动得到了学员们的高度赞赏。“读书俱乐部”的当地发起人戴尼斯(Dennis)说:“2014年我发起了这个读书俱乐部,因为在我的国际职业生涯中,我发现书面文学作品可以引导人们去理解不同的生活和文化。在过去四年中,梅森孔院读书俱乐部成功地实现了这个目标,使学员们通过阅读中国文学作品而更加了解当代中国。”

学汉语,会朋友。今后,梅森孔院将一如既往为喜爱文学的高水平汉语学习者提供帮助。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