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梅森孔院中国书法课教学活动开展有成
发布日期:2018-03-1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中国书法体验活动是梅森孔院展示中国文化的一个重要项目。近年来,在乔治梅森大学校内的I-Cafe活动和孔子学院日活动中,孔院老师都曾现场表演展示过中国书法艺术。有的学生当时就表达了想学习汉字书法的愿望。

2017年九月梅森孔院正式开设中国书法课。每周二上午的书法课上,学员们从基本笔划学起,然后学习常用汉字。他们每个笔画都要反复练习,直到写得满意为止。在老师的指导下临摹名家字帖,对汉字文化和书法艺术的兴趣越来越浓。他们常常说中国书法就像漂亮的画,吸引着他们来到孔院不断地学习。

前来学习和体验中国书法的学员既有在校大学生,也有社区人士。既有美国学生,也有中国留学生。其中,一个叫盖比(Gabby)的学生几乎没有缺过一次课。她按照老师制定的学习步骤,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在临摹方面已经有很大的进步。

一些参加过中国书法课的学员们说,他们对于中国书法艺术和汉字文化都有了很多新的了解。他们在家里也常常沉浸在书写的快乐中,不知不觉地提高了自己的艺术审美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