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书香墨远——记乔治梅森孔子学院国画体验课程
发布日期:2018-03-1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笔一墨,提按深浅的变化勾勒出写意的山水画,国画体验课程从2015年便成为乔治梅森孔子学院的传统文化活动项目,每次国画课,学生们参与热情极高,结束后拿着自己的作品回家,成就感满满。

乔治梅森孔子学院的国画课程每周一次,根据不同时节选择国画主题,绘画主题类别多样,包含植物、动物、风景类,并且绘画的难度由易到难。从竹子、葡萄、写意山水、万圣节的南瓜、圣诞节的圣诞花,到熊猫、葫芦、樱花、蜻蜓、荷花。不同主题的国画绘画让来体验的人们感受到了自然万物的形态、色彩的变化,以及国画浓墨淡彩的精妙。

乔治梅森孔子学院的国画课程受到了大学生以及社区人士的喜爱,在大学生墨清(Moe)的眼中,每周的国画课已经成为自己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她热爱绘画,自从参与乔治梅森孔院的国画课程以后对国画有了更深层的理解,她说“通过把颜料和墨汁结合在一起的绘画,和西方绘画有很大的不同。”

乔治梅森孔子学院国画课程的教师除了教师志愿者陈雪外,还有一位当地美国人伯恩(Bob Bernhards),他师从于中国画家,学习国画已30余年。他擅长山水花鸟画,缘于对国画的热爱,曾多次到中国旅行,感受国画中的山水韵味。自2016年起,他来到乔治梅森孔子学院担任国画课程的志愿者,在国画课上给予学生指导,与孔院的教师合作进行国画教学。伯恩说:“孔子学院提供了一个体验中国文化的平台,能够让更多的美国学生感受中国国画艺术的魅力,这是一个了不起的项目。”

在挥毫泼墨间体验中华文化,感受艺术魅力 。愈来愈多的学生及社区人士表示愿意参与到国画课程中来,希望乔治梅森孔子学院开展更多形式的文化体验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