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乔治梅森大学孔院太极拳项目在当地颇受喜爱
发布日期:2018-03-13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年来,在文化活动组织过程中,梅森孔院了解到很多外国人通过各种电影电视作品中的场景感受到了太极拳的魅力,对于太极拳有浓厚的兴趣。孔院便将太极拳教学活动作为推广传统中国文化的重要项目予以推出。乔治梅森大学图书馆得知孔院要开展太极拳教学,特意将其位于大学图书馆的创新大厅(MIX)提供给孔院开展太极拳教学。第一次太极拳课就吸引了近二十个学员参加。

每周五上午10点钟开始,在MIX大厅里,在乔治梅森大学工作的职员格洛丽亚·娜丽丝(Gloria Nalls)和其他十多位学员一起跟着孔院教师认真的学习太极拳。她说非常喜欢孔院的太极拳教学活动。之前为了学习太极拳,她还曾上网看视频,但是不得要领。而跟着老师学习,自己进步很快。她现在不仅自己学,还带动邻居一起学习。

太极拳课的学员流动性比较大。每次上课都有新的学员加入进来,所以每次都有学员要从头开始学,对于老师是教学方法的考验。但是经过一个学期十几周的教学,大部分坚持每周前来学习的学员都掌握了整套杨氏24式太极拳的打法。

太极拳学员开始时仅仅是为了学习太极拳,可是在学了一段时间后,有很多学员对汉语学习和中国文化产生了兴趣。有几个学员直接报名参加梅森孔院的非学分汉语课。学完太极再去学手工和游戏,好一个中国文化沉浸日。

梅森孔院开设太极拳课,不仅吸引了梅森校园里的学员,更有当地高中的老师带着班里学中文的学生一起来梅森好好体验了太极拳。学生们都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和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