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第一届墨西哥孔子学院教学研讨会在墨举行
发布日期:2018-03-15 浏览次数: 字号:[ ]

当地时间2018年3月10日,第一届墨西哥孔子学院教学研讨会在墨西哥城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主办,来自墨西哥五所孔院的20多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教学事宜。

会议伊始,来自墨国大语言、语言学与翻译学院的教学专家胡安和乔万娜为到会代表作了报告。两位详细介绍了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在外语教学方面的大纲和教学计划,阐述了墨国大在语言教学中的最新理念,并以意大利语为例,分析了教学大纲与教材的编撰及使用方法、与成绩考核之间的统一协调的关系等。

随后,来自五所孔院的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孔院的教学大纲、教学现状和教学计划,并对各孔院的特点进行了比较。北京语言大学副教授、西密歇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孙文访博士也应邀参会并对本次会议做出指导。她介绍了美国部分学校汉语教学大纲的设置情况和相关经验,并鼓励一线教师为制定墨西哥汉语教学的共同标准做出贡献。

本次会议源于2017年墨西哥孔子学院院长联席会议上各方提出的“定期举行墨西哥孔子学院本土教师研讨会,为交流教学方法与经验提供机会和平台”的倡议。由于各孔院教学情况各异,研讨会上大家达成共识,各方将对孔院进行更为系统的比较分析,以促进未来工作交流机制的形成。同时也希望通过加强沟通来树立墨西哥汉语教学标准,以实现培养更优秀的本土教师、研发适合墨西哥的本土教材、纳入当地大学学分体系、实现孔子学院良性发展等长期目标,为墨西哥汉语教学发展开辟新的篇章。

 供稿:李智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