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缅怀“中国的辛德勒”——何凤山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3-19 浏览次数: 字号:[ ]

何凤山(1901年9月10日-1997年9月28日),曾任中国驻维也纳总领事,他向成千上万犹太难民发放了前往上海的签证,使他们免遭纳粹的杀害。2005年何凤山被联合国授予“中国的辛德勒”、“国际正义人士”的荣誉称号。

3月14日到15日,在米兰展开了为期两天对何凤山先生的缅怀活动。中意双方各界的共同努力促成了这一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米兰圣心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是主要承办单位之一。

3月14日上午,在米兰的蒙特斯特拉区正义世界花园,举办了庆祝正义日的活动。米兰市长萨拉(Giuseppe Sala)、米兰正义花园协会主席拉第奇(Ulianova Radice)等意大利重要官员莅临现场。四位跨越国界帮助困难人员的正义人士本人或家属亲临现场,向几千位观众讲述他们的正义故事。何凤山的女儿何曼礼来到现场,讲述父亲当年无私救助万千犹太人的感人事迹。米兰政府特意种下一棵树以纪念何凤山先生为人类和平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

紧接着当天晚上在圣心大学举办了《犹太人在上海》(EBREI E SHANGHAI)的发布会。圣心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竺易安(Elisa Giunipero)教授是该书的主要编者之一,发布会由竺易安(Elisa)教授策划并主持。圣心大学教授米勒那(Milena)、意大利正义协会会长加力沃(Gariwo)、何曼礼女士莅临现场,现场座无虚席。

在“中意商联”、“米兰华社”的共同努力下,经过米兰市政府批准,将米兰华人区保罗萨比路(VIA PAOLOSARPI)与罗马祖(VIA LOMAZZO)交叉路费山小广场(PIAZZETTAHO FENGSHAN)命名为何凤山小广场,这是全意历史上第一个以中国人名字命名的地方,“何凤山小广场”是中意两国人民热爱和平、弘扬正义的象征,中意两国友好关系的桥梁。

3月15日上午小广场的命名揭牌仪式在凤山广场小(PIAZZETTA HO FENGSHAN)举行。米兰市长代表、市文化议员菲利普(Filippo Del Corno)先生、何曼礼女士、圣心孔院院长老师以及社会各界人士数百人冒雨参加了命名揭牌仪式,共同见证这一时刻,中国中央电视台以及当地多家媒体到现场进行采访报道。

3月15日下午,在圣心大学举办了“上海犹太难民的历史”的演讲活动,活动由圣心孔院外方院长竺易安教授主持。何曼礼女士、接受何凤山先生帮助过的在意犹太人宋嘉(Sonja MÜHLBERGER)先后发表了演讲。两位嘉宾展示了很多当时的实物、图片,结合自己的见闻,生动地再现了当时的故事。演讲结束完,学生们积极向两位嘉宾问题,大家都被何凤山先生的事迹所感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圣心孔院积极参与策划“缅怀何凤山”系列活动,见证了“中国辛德勒——何凤山”先生的感人事迹,作为中意的民间使者,促进了中意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

                                                        

撰稿:王思思

                                                      摄影:王思思、张露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