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谢大孔院学生艾瑞斯在国际导引养生功大赛获奖
发布日期:2018-04-20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4月11日,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学生艾瑞斯(Iris Mateev)参加于北京体育大学举办的第十四届国际导引养生功大赛,荣获健身气功八段锦个人项目银奖,养生太极扇铜奖。

据悉,第十四届国际导引养生功比赛共吸引来自英国、法国、俄罗斯、新加坡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62支代表队560余名运动员参赛。在强手如林的比赛中,艾瑞斯凭借扎实的基本功、流畅的动作最终获得上述奖项。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艾瑞斯在谢菲尔德大学学习机械工程专业。繁忙的课业之余,他抓住所有时间练习中国武术。

艾瑞斯来自罗马尼亚,非常喜欢中国文化。他于2016年开始在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学习汉语。2017年暑假申请了孔子学院总部的夏令营,赴北京体育大学学习三周。在北京体育大学的三周,艾瑞斯系统地了解了中国功夫,并对其中的太极拳和健身气功等项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回到英国后,他立刻报名参加了孔院的功夫课程。除了在孔子学院学习太极拳、健身气功和柔力球外,他还担任孔院少儿部星星中文学校的助教,帮助当地孩子更好地了解中国功夫和文化。

比赛之前,孔院武术老师王巾轩每周帮他做2到3小时的赛前培训。

近年来,孔院除了大力推广语言文化,同时开设武术、茶艺、古典舞、中国书法等课程,将中华文化带入当地学生的生活,获得了极大的反响,更坚定了孔院人对文化传播的信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