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关西外大孔院汉语课助教制度开始实施
发布日期:2018-05-11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度春学期汉语课助教制度于5月1日(星期二)正式开始实施。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等8所国内院校的34名优秀中国留学生,在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的组织下,作为汉语课助教参与到关西外国语大学本科一年级的两门汉语课(共计28个班,约760人)教学中来。

担任汉语课助教工作的中国留学生在任课教师的督导下,主要负责纠正日本学生不规范的汉语发音、口语表达,帮助其提高汉语交际能力。通过汉语课堂助教制度,中日学生友好关系将进一步加深,对提高学生的日常交际也有很大的帮助。担任本次助教工作的留学生说:“上学期我也担任过助教,我觉得向日本同学介绍中国文化和知识很有趣。冬天回国后,在中国的大学还跟帮助过的日本同学见了面,让我体会到了从来没有过的充实感。

在日常交流中,日本学生透过中国留学生的视角来了解中国文化和国情,从而提高日本学生的汉语学习热情和学习效率,并加深他们对中国文化和国情的理解。另一方面,对中国留学生来说,也是一个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成就感的机会。为了保证教学效果,孔子学院事先对所有担任助教的中国留学生们进行了对外汉语教学法和教学技能等方面的培训,最有力地保证了汉语助教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