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第十七届汉语桥大赛巴基斯坦总赛区决赛在伊斯兰堡孔子学院开幕
发布日期:2018-05-16 浏览次数: 字号:[ ]

当地时间5月15号上午九点三十分,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大赛巴基斯坦赛区总决赛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孔子学院顺利开幕。

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文化处参赞游翼先生、国立现代语言大学常务副校长穆罕默德·易卜拉欣准将、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志疆先生、外方院长DR.ASHFQ AHMAD CHATTAG等作为嘉宾受邀参加此次汉语桥活动。

国立现代语言大学常务副校长穆罕默德·易卜拉欣准将致开幕词

首先他表示非常高兴的来到这里,对进入决赛的选手表示鼓励、支持与赞扬,随后代表国立现代语言大学对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文化处参赞游翼先生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欢迎每一位嘉宾以及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他高度赞扬伊斯兰堡孔子学院的工作,对与孔子学院的长期合作表示支持与感谢。最后希望参赛选手好好发挥,展现自我风采。

来自巴基斯坦不同地区、不同孔子学院、经过层层选拔的六名参赛选手共同登台,现场抽号进行比赛,本次大赛共有四个环节,自我介绍、主题演讲、评委问答及才艺表演。

一号选手阿卜杜拉用《我的歌声里》表达了对中国的向往。

二号选手米莎用她的水墨画在炎热的巴基斯坦给在场的观众带来了荷花的清凉。

三号选手汉巴宝用他的风趣幽默吸引了观众的心,开场一句“大家好!我叫汉巴宝,我不叫汉堡包,我是不可以吃的!”引起了阵阵欢笑,竹板声清脆,节拍打起来,他的歌曲《呼儿嘿呦》激扬高亢的引起了全场的热情,情不自己的一同欢畅!

四号选手许天静则用她别样的书法表演,讲书同文,车同轨,书天下一家!

五号选手武俊朗气势磅礴的朗诵表演及洪亮的《红旗飘飘》给每一位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六号选手李娜的美丽花旦服饰及舞蹈表演让在场的观众耳目一新,在最后激烈的角逐中三号选手汉巴宝获得了冠军,在六位强劲的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了桂冠,李娜和阿卜杜拉分获亚军和季军。

最后游翼参赞致闭幕词,他说这是一次盛会,本次汉语桥大赛是全巴基斯坦孔子学院共同参与的大学生中文竞赛,是历史上的第一次,并给大家简单介绍了孔子学院的名称由来,孔子是中国古代的一个教育家与哲学家等等,并表示语言是人类最为重要的交际工具,是为了交流而存在的,它联系了人与人、国与国。而汉语在这里正好联系了巴基斯坦与中国。在此对孔子学院为中文的传播与交流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支持与赞扬。也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演与努力付出而表示赞赏,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学习汉语,获得更好的成绩。据悉,本次比赛的冠军将代表巴基斯坦赴华参加世界大学生汉语桥决赛,亚军将赴华观摩比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