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米兰圣心孔院参加2018年意大利中学生汉语桥比赛
发布日期:2018-05-18 浏览次数: 字号:[ ]

当地时间5月14日,米兰天主教圣心大学孔子学院下属孔子课堂TOSI高中的两名学生茱莉娅(Giulia Folloni)和安德烈(Andrea Ghilardi)代表圣心孔院参加了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意大利暨圣马力诺赛区预选赛。两位选手在高手云集的比赛中表现出色,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水平,赢得了在场评委、嘉宾和观众的一致认可。

此次大赛,由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教育处主办,国际台意大利教育中心广播孔子课堂承办,比萨孔子学院协办。来自意大利暨圣马力诺11所孔院的18组选手同场竞技。

本次比赛包括:汉语语言文化能力测试、主题为“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的汉语演讲、才艺展示和即兴问答四个部分。

汉语演讲环节,茱莉娅和安德烈结合自己的故事,介绍了他们在中国的经历,向大家阐述了自己对主题的理解,以及对于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爱,发挥出色。

随后进行的才艺展示,两位选手共同完成了情景短剧《意见中情》。茱莉娅饰演了一位学习舞蹈的中国学生,给大家带来了一段美丽的中国古典扇子舞。安德烈则本色出演,两小段精彩的绕口令,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而在最后的即兴问答环节,两位选手结合自身的经历,对抽取到的话题“旅游”进行了全面地阐释,完美收官。

赛后,茱莉娅表示明年她还要参加汉语桥比赛,并打算从九月这个新学期就开始准备。圣心孔院也会为他们设计课程,帮助他们提升水平,再创佳绩!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