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第17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西日本地区预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5-24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0日(星期日),春风和煦,阳光明媚。关西外国语大学御殿山校区·全球都市谷本礼堂,嘉宾云集,人才济济。第17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西日本地区预赛在此隆重举行。

出席比赛的嘉宾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教育室副领事刘丽勤女士。本次比赛评委组由7名汉语专家教授组成,组长由著名日中友好人士福山大学名誉教授大久保勳先生担任。比赛在刘丽勤副领事、孔子学院院长靳卫卫教授的精彩致辞后开始。

此次大赛共有12名选手参加,选手们分别来自大阪大学、神户市外国语大学、天理大学、广岛工业大学、福山大学和关西外国语大学。选手们以“天下一家”为主题,用流利的汉语抒发了各自对“和而不同”、“天下一家”的理解,表达了对世界和平、团结友爱美好愿景的期待。一个个发人深省的令人感动的和中国和汉语密切相关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因汉语而与中国结缘、因学习汉语而给他们的人生带来的意想不到的影响,他们用优美的语言、真挚的感情,深深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观众。本届大赛选手们的汉语水平都非常高,他们的表现让在场的中国留学生们及学习中文的日本学生都赞叹不已!

在中国文化才艺表演中,选手们更是纷纷亮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领。中国歌曲、舞蹈、单口相声、武术、杂技、书法、水墨画、剪纸表演等技惊四座,堪称是专业水平,在座观众喝彩声不断、掌声连连。汉语作为一座桥梁,将在场的每一位热爱汉语、热爱中国的人们紧紧连接在一起。通过这场高水平的比赛,可以看到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实施以来对海外汉语教学的推动和中国文化推广带来的明显效果。

经过4个多小时的比赛,最终在公平、公正的原则下产生了最后的比赛结果:

特等奖  藤本 惠理子  天理大学

一等奖  高田 友纪    大阪大学

二等奖  奥重 直也    关西外国语大学

久保 愉美    关西外国语大学

三等奖  面出 望      大阪大学

中筋 光纪    天理大学

吉田 辽路    广岛工业大学

另外,其他5名同学都获得了鼓励奖。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