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关西外大孔院文化讲座 学剪刻纸——感受指尖上的非遗技艺
发布日期:2018-06-15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日和6月9日,孔子学院在中宫校区ICC成功举办了两场中国剪刻纸艺术文化讲座和体验活动。

2009年,剪纸成功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其鲜艳的色彩、生动的造型、传神的表现力正为世界所了解。在第一场讲座中,老师利用丰富多彩的图片和视频让学员们了解了剪纸的历史、分类,还有剪纸艺术中的民俗文化。

第二场讲座介绍的是刻纸,在了解了刻纸的分类、南北刻纸风格的区别和基本刻纸手法之后,学员们选择了自己喜欢的花鸟、人物等图案,在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下,用手中的刻刀制作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

通过两场讲座,学员们不仅亲身体验了剪刻纸这门独特的中国传统民间艺术,感受了指尖上的非遗技艺,也了解到了中国剪刻纸非遗传承人的“工匠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动手才发现,剪刻纸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不仅考验我们的手上功夫,更考验了我们的耐心,希望以后还有类似的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