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国故事亮相锡比乌国际戏剧节
发布日期:2018-06-22 浏览次数: 字号:[ ]

每年六月,是锡比乌一年一度的国际戏剧节,也是锡比乌最热闹的时候。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剧团纷纷受邀前来,共同见证这场大型的文化交汇与碰撞。今年,来自中央戏剧学院15级导演系的学生剧团,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锡比乌,为本次戏剧节献上了精彩动人的中国故事。

6月16号,中戏代表团的带队老师兼本次话剧演出总导演杨硕老师、霍樱老师来到锡比乌孔子学院总部参观交流,与孔院老师们进行了亲切的座谈。其间,导演们对本次剧目的创作理念及本次参演的背景等做了详细介绍,并真诚地邀请全体孔院工作人员前去观看演出。同时,孔院王冏院长也介绍了孔院发展的相关情况和大学的戏剧专业,就双方今后进一步的合作交流传达了希冀与期待。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教育组负责人夏磊先生也来到了孔院进行工作访谈并参与了此次座谈和中戏与锡比乌大学国际交流处的合作会谈,为两所大学在戏剧相关专业方面的深度合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当天下午,在孔院工作人员们的设备支持和帮助下,中戏代表团的师生们在锡比乌公园的露天草坪上顺利进行了彩排,引来当地民众的驻足观看和喝彩。

6月17日晚九点,锡比乌Union Hall剧场内,这部在中国的经典话剧《家》吸引了众多罗马尼亚观众前来观看。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文化处赵立参赞一行五人、夏磊先生、锡比乌孔院的老师们、锡比乌省外事办负责人Doris Banciu等嘉宾,都来到了剧场观看演出。这部巴金先生的名作最早被曹禺先生改编为剧本,这一次,中戏的导演们在前人的基础上又对剧本进行了改编,除了表现中国传统大家族里光鲜表面之下的束缚与纷争之外,更加突出了人本身在成长过程中自我救赎自我蜕变的挣扎与痛苦。在演员、导演、以及工作人员的完美配合下,演出取得了圆满成功。落幕时观众的掌声经久不息,对本场演出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敬意。演出结束后,还有许多观众留下来,在话剧总导演杨硕老师和孔院王冏院长的共同主持下,观众同演员们进行了座谈,就观剧体会和感想等进行了交流,罗马尼亚观众带着对中国戏剧的热爱和演员们的热烈交谈引起阵阵掌声和笑声。

一场话剧,不只是一个中国故事,更是一个连通中外艺术的纽带,是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平台。希望明年的戏剧节上,能够看到更多的中国名片,更好的中国故事。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