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八方共聚赛龙舟,孔院校友凝精神——记佐治亚州立大学孔院校友龙舟赛
发布日期:2018-09-12 浏览次数: 字号:[ ]

当地时间9月8日,风和日丽,一年一度的亚特兰大龙舟节在拉尼尔湖(Lake Lanier)举行。亚特兰大龙舟节是佐治亚州今年最大的文化活动之一,由亚特兰大香港讯息中心(Hong Kong Information Center in Atlanta)主办。上千的选手和观众一起欢呼,在开幕式及湖上见证龙舟文化。在美国的众多大小节日中,亚特兰大龙舟节是本地少有的完全起源于中华文化的一个节日。亚特兰大龙舟节诞生于1996年奥运会的前夜。历年比赛选定的拉尼尔湖是亚特兰大奥运会的比赛场地,中国文化和奥运精神绵延传承,极具意义。

今年,佐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派出代表队参赛,代表队的成员主要由孔院的历届校友组成。大家齐聚一堂,组成孔子学院团队,参加了第23届拉尼尔湖亚特兰大龙舟赛。校友的加入,加强了校友与孔院工作人员的凝聚力,同时也提升了孔院在赛事中的影响力。

据主办方介绍,自1976年香港推出世界上第一个国际赛事以来,龙舟赛越来越受欢迎,俱乐部和协会在亚洲、欧洲和北美洲的国家遍地开花,并在世界各地举行比赛。亚特兰大赛事是东海岸主要大都市比赛的一部分。今年亚特兰大有五十多支专业队、大学队、公司队、社团队、业余队等龙舟队参加了该比赛,选手们不分男女老少、体能如何,都激情满满的参与该赛事,盛况空前。

佐治亚州立大学派出两支代表队参加龙舟赛,由孔院执行院长金伯利(Kimberly Henshaw)领队。第一次参加龙舟赛的佐治亚州立孔院代表队显得格外兴奋,在准备区就开始摩拳擦掌,蓄势待发,面对强大的专业选手,也毫不示弱,喊出了高亢的口号。随着比赛开始的指令响起,第一艘承载孔院校友的龙舟离弦而出,齐声高喊着与众不同的中文口号,与其它四艘龙舟难分伯仲。同时离弦而出的,还有佐治亚州立大学孔院啦啦队的加油声,喊声震天,不停地为队伍加油打气。在一片擂鼓声中,五艘龙舟几乎同时越过终点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群情沸腾。孔院校友龙舟队划出了自己的气势,亮出了独特的精气神。

除了湖面上的激烈比赛,岸边的绿地上同样热闹不已。佐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精心准备了中国传统游戏和特色小吃美食。在激烈的比赛之余,孔院工作人员、校友与其他访客、参与者进行了互动。许多游园者都来到孔院宣传台前获取中文学习的信息,了解本学期孔院即将开展的文化活动及讲座信息。孔院校友以自身在孔院学习的经历,向来访者讲述他们学习中文的故事,展示出了中国语言和中国文化的魅力。校友们和孔院工作者一同鼓励来到展台的人更多的了解中国。参与龙舟节的观众游走在观赛区,高亢的欢呼声,声声入耳,恍如来到了世界的大观园。品尝世界美食,体验各国文化,真是不亦乐乎!

拉尼尔湖奥运精神永聚,各参赛队成员无论输赢,都为彼此欢呼叫好,真是一场龙舟赛,八方结友谊!


佐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曾渝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