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南卡孔院下属孔子课堂东点学校新校区举行剪彩仪式
发布日期:2018-09-12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9月7日,南卡大学孔子学院合作单位、南北卡首家中文沉浸式教学特许学校东点学校举行了新校区剪彩仪式,哥伦比亚地区100多名社会各界人士出席并观看了东点舞龙队、鼓队、弦乐队及合唱团的表演。南卡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越参加了剪彩仪式,并在校长邦兹(Mark Bounds)的陪同下参观了新校园。

东点学校成立于2011年,在国家汉办、北京语言大学、南卡罗莱纳大学各方努力下于2014年9月正式挂牌成立孔子课堂。在南卡大学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东点学校的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在读的学生人数已达642人,居南北卡各中文项目之首。东点学校在2018年7月被美国媒体Freetimes公众票选为“南卡最佳私立/特许学校”。南卡大学孔院自东点孔子课堂成立起,每年根据需求为东点学校输送多名中文教师及志愿者,为东点中文教师提供专业的职业培训,向东点赠送中文书籍。南卡孔院全力支持东点孔子课堂的中文教学以及文化活动。今年8月,东点学校用孔子课堂的经费购买了一条舞龙和十面大鼓,并在剪彩仪式上首次亮相,为西式的剪彩增添了中国味道。东点学校也自今年起正式成立东点学生舞龙队和击鼓队,将舞龙和大鼓表演纳入教学大纲,为让学生了解和体验中国文化提供更好的条件。

东点学校新校区共74000平方英尺,拥有全新的教室、体育馆、活动室和餐厅,还配备了全新的图书馆,为此东点学校特意用孔子课堂的经费为新校区图书馆购买了近400册中文书籍。到目前为止,东点图书馆中文藏书已逾千册。东点学校将于2019年4月组织学生赴中国考察交流。校长邦兹表示,衷心感谢南卡大学孔院的大力支持,使得东点的沉浸式中文教学项目取得了巨大成功,获得良好的口碑,也让学生有机会到中国进行学习。邦兹本人和其领导团队也将在孔院的支持下,于明年6月赴北京语言大学交流访问。邦兹表示对于此次中国之行十分期待,将与南卡大学孔院进行更多的全面合作,共同为推广中国文化,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做出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