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米兰圣心孔院成功举办第三次意大利高中教师中国历史培训课程
发布日期:2018-09-12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9月6日至7日,由米兰天主教圣心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第三次高中教师中国历史培训,在圣心大学卡尔杜齐Carducci校区圆满举行。来自意大利伦巴第大区二十多所中学的二十位中学历史教师或中文教师参加了培训。

6日上午9点,培训正式开始。圣心孔院意方院长竺易安教授、圣心大学外语系负责人高博GOBBER GIOVANNI教授和中方代理院长吴霄岳老师分别进行了开班致辞。

随后,教授们分别从各个角度对中国历史和文化进行了阐释,主要内容包括《中国历史和世界历史》简介、世界历史和中国历史、儒学的前世今生、中国社会的女性角色等等。与往年培训相比,此次培训增加了许多有趣的新内容,如余华小说《兄弟》、李昆武漫画《一个中国人的生活》、冯小刚电影《1942》等的介绍。

培训为期两天,老师们和学员们都热情高涨,每个讲座结束之前老师们都会与学员充分交流,答疑解惑。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学到了更多中国历史文化知识,掌握了实用的教学方法,获得了理解中国的新角度。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孔院多组织这样的培训课程,为意大利本土教师了解中国提供机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