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第二期“语言文字优秀中青年学者出国研修项目”在谢菲尔德大学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18-09-21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8日,由中国教育部主办,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二期“语言文字优秀中青年学者出国研修项目”在谢菲尔德大学顺利开班,来自国内相关高校、政府部门从事语言文字相关研究的30位中青年学者齐聚谢菲尔德大学,开启为期三个月的研修活动。

谢菲尔德大学副校长/国际事务部负责人马尔科姆·巴特勒(Malcolm Butler)博士、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范映杰副总领事、刘威领事,谢菲尔德大学国际事务部中国事务主任/孔子学院英方院长赵霞博士、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居峰博士以及谢菲尔德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胡永强先生出席开班仪式。

居峰博士首先代表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对各位参加培训的学者表示欢迎,并向学员们介绍了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的特色及与语言学研究相关领域的渊源。

马尔科姆·巴特勒副校长向学员们介绍了谢菲尔德的城市历史及城市特色,并希望每位参训学员都能充分享受在谢菲尔德度过的学习生活时光。他还代为宣读了来自谢菲尔德市政厅商务及投资内阁成员马泽尔·伊克巴尔(Mazher Iqbal)先生的贺信,伊克巴尔先生提到:“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是促进谢菲尔德市和中国各个城市广泛合作的重要桥梁,致力于推动谢菲尔德市与中国的商务及贸易往来,期待未来在座的30名学者也能有机会加入其中。”

范映杰副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培训项目的举办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之际,中英两国关系正处在黄金时代,中英两国人文交流不断深入,希望各位参训学员能够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学有所成,为推动中英两国“民心相通”,促进两国文明互鉴、协同发展助力。

赵霞博士则向学员们介绍了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的历史及发展规划,并希望参训学员可以通过本次培训中多元化的课程设置、优质化的师资配置及本土化的考察研修获得更好、更深入的学术交流机会,更全面地了解英国。

胡永强先生向学员们介绍了谢菲尔德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强调帮助海外学者是学者联合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并承诺培训期间学联将会对每位学者提供全力支持,同时预祝本次项目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学员代表肖航老师分别向谢菲尔德市、谢菲尔德大学、中国驻曼城总领馆、谢大孔院赠送了学员从中国带来——富有中华文化色彩的礼物。

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作为语言文化的沟通、合作之桥,不仅致力于在英国当地传播中国语言与文化,同时也在不断搭建中英交流的学术桥梁,定期参加和组织各类学术会议,定期邀请优秀语言学家提供学术讲座。本次培训活动,孔院也将一如既往,把英国最新、最贴近实际的语言、文字学术成果和政策介绍给国内参训的学员。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