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讲中国文化 谈文化自信
发布日期:2018-09-04 浏览次数: 字号:[ ]

当地时间8月30日下午,我院(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孔子学院)院长、文学博士张道建受邀参加中国中铁一局巴基斯坦分公司主办的“中华文化大讲堂”活动并担任主讲。

大讲堂活动内容是以“中国文化与文化自信”为主题,张院长在讲授中主要围绕“中西文化主要差异,中国文化的主要表现形式,文化自信的理由”等三个方面展开。

讲解是以中国文化的发展为主线,描述了中西文化的差异;从哲学的角度,阐释了中国文化的独特性和包容性;从社会文明的发展进程中,揭示了中国文化的主要表现形式;从新时代中国发展取得的新成就中,论证了坚定文化自信的理由。

张院长在讲解中列举了大量的案例,通俗易懂,中国中铁一局巴基斯坦公司的员工都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如痴如醉。大家纷纷表示对源远流长、具有深厚底蕴的中国文化有了更系统、更深刻的认识。

最后大讲堂活动主持、巴基斯坦分公司党工委书记孙克益希望大家矢志不移坚持中国文化自信,积极学习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同时认真领悟和践行企业积淀的优秀文化,发挥文化的力量,立足岗位,在新时代展示新作为。

“中华文化大讲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