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相约关西外国语大学,领略中国茶文化魅力——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参加校园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6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2日,关西外国语大学迎来了2019年度首次校园开放日。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特为前来参加活动的高中生们举办了别开生面的中国茶文化体验活动。初夏时节,阳光明媚,微风徐徐,许多学生和家长循着茶香来到了孔院老师们精心布置的体验教室。可爱的大熊猫、优雅的茶席、浓郁的茶香、悦耳的旋律,教室的每个角落无不呈现着鲜明的中国元素。

主讲老师以中国茶的历史为引,介绍了中国茶的六大种类,学生们竟然很快领会了各类茶的特点,在猜茶的互动环节中,都顺利通过了考验。接着,老师带领两位自告奋勇的学生使用盖碗分别冲泡了三款具有代表性的茶品,从温杯、置茶,到洗茶、闻香,再到出汤、敬茶,虽是茶之初体验,他们却做得有模有样。教室里弥漫着沁人心脾的茶香,大家一边品茶,一边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三龙护鼎”的持杯手法以及表达谢意的叩指礼,体会中国茶文化中所蕴含的中华礼仪。学生和家长们沉浸在中国茶的魅力之中,直到体验结束,仍然意犹未尽。

本次茶文化体验活动,激发了高中生们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好奇与兴趣,许多同学都表示希望能够进入关西外国语大学学习汉语,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