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明媚五月,园游中国——谢菲尔德大学孔院亮相“五月园游会”
发布日期:2019-05-20 浏览次数: 字号:[ ]

当地时间5月19日,由谢菲尔德市政厅、心之声广播和谢菲尔德大学联合举办的五月园游会活动,在韦斯顿公园(Weston Park)盛大开场。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筹办的“中国文化雅集”绿荫绽放,为谢菲尔德当地民众奉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盛宴。活动吸引近千人参与体验,共享初夏光年。

墨香沁润,字展华魂。“文儒雅集”书法工坊,不仅集结了漂洋过海的数件北京大学优秀书法作品现场展陈,还设立体验区供当地民众驻足平息,挥毫泼墨。一个个汉字跃然纸上,或端庄雄伟,或苍劲舒和,彰显着中国书法意蕴深厚的文化魅力。

含蓄纤柔的汉服,简洁修身的旗袍……中华传统服饰体验区同样博人眼球,吸引了众多中外友人争相试穿。他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记录美好,绽放最美的“中国瞬间”。

气势开张,神采飞扬。伴随着振奋人心的锣鼓声,“龙腾舞跃”中国传统舞龙体验同样不容错过。这些速成的舞龙手们给手里的“龙”注入了灵魂,辗转腾挪,翻飞盘旋,引得现场掌声阵阵。

龙腾书裳,明媚五月,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中国文化雅集”体验活动在一片喜乐福瑞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立足文化共享,将继续发挥自身海外文化推广优势,协同当地文娱活动资源,联动各色文化团体,服务多元文化社群,今后将推出更多丰富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

 

撰稿人:段智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