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乔治梅森孔院国画活动在亚历山大图书馆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21 浏览次数: 字号:[ ]

当地时间5月16日下午,乔治梅森孔院的老师们受邀来到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大图书馆巴洛特分部(Kate Waller Barrett Branch, Alexandria Library)开展国画文化体验课程活动,吸引了30多名学生参加。

 应四时之景,本次国画教学体验课以荷花为主题,采用写意画法。除了荷花荷叶外,画面中还加入了游动的鱼,旨在创造“鱼戏莲叶间”的美好意境。荷花素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品性,为文人雅士赞颂。介绍荷花内涵之前,学员们大多表示不了解荷花,甚至还有学员没有见过。得知荷花在中国文化中的美好寓意后嗟叹不已,并询问了大华府地区的赏荷公园,颇有前去观看欣赏之意。

 

梅森孔院的老师首先给学生普及了毛笔的握笔及使用等基本知识。之后从荷叶教起,先是让学生自由发挥叶子的形状,感受荷叶的不同形态,然后引导学生画没有轮廓的写意荷叶。荷花的颜色有一些技巧性,当学生们画出层次多变的荷花花瓣后赞叹不已,言语间充满了成就感。最后加上灵动易画的小鱼儿,一幅幅“鱼戏莲叶”颇富意境,学生们脸上也洋溢着自豪和喜悦。

 

沈南(Shannon)曾经是乔治梅森大学教育学院的学生,学过一段时间的中文。来参加活动时非常激动,全程一直认真听讲作画,不时点头表示赞同。下课以后热情地用中文跟老师道谢、告别,虽然只是几句简单的“谢谢”“再见”,瞬间拉近了师生之间的关系;当听说乔治梅森孔院开设中文课时,表示会回乔治梅森大学拜访。

 

珍妮特·约翰逊(Janet Johnson)是本次国画活动最具天赋的学生,虽然从未接触过国画,但是作品成熟且有意境。了解后得知她是亚历山大郡的一名自由艺术家,从事平面图案设计工作,已经在网上拥有了自己独立设计的艺术品商店。当问及对本次国画课的体验时,她表示非常喜欢,也非常感兴趣,跟自己擅长的油画相比完全是不同的风格,以后会尝试更多的主题。

 活动结束时,学生们不仅收获了一副令自己满意的国画作品,更深入了解到了这种特殊绘画艺术背后的哲学与文化内涵。临走时学生们恋恋不舍,向老师们询问梅森孔院的课程细节,领回课程宣传单,纷纷表示寻求机会来参加梅森孔院的文化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