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谢菲孔院举办清华新雅书院工程创意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9-07-12 浏览次数: 字号:[ ]

当地时间7月8日,谢菲尔德大学孔院与清华大学新雅书院合作举办的“工程创意研修班” (Tsinghua Engineering Summer Programme)顺利开班。来自清华大学的学生将接受为期四周的工程创意与实践研修,内容涵盖数据建模、工程设计、工业自动化、人工智能、企业实践、英国文学与历史、学术技能等多方面。

 

清华暑期研修班开班典礼

开班仪式上,谢菲尔德大学国际合作副校长马尔科姆·白特勒(Malcolm Butler)博士用中文向清华学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谢菲尔德大学的历史及组成。他表示此前谢大与清华在诸多领域都进行了成功的合作,此次也非常高兴与清华大学新雅学院进行深入交流,期望同学们能够在此次研修项目中勇于探索和创新,顺利完成课程研修,并享受在谢菲为期四周的生活。

 

国际合作副校长马尔科姆·白特勒致辞

随后,孔院外方院长赵霞博士表示谢菲尔德长久以来就与中国有着密切联系,早在20世纪初就有中国留学生在谢大工程系学习,时至今日,谢大与中国的交流更加密切。她还向大家介绍了课程安排,此次研修除了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授课外,孔院还与市政厅和当地公司合作,期待为清华学生带来更多具有实用性和创造力的课程体验。

 

外方院长赵霞女士致辞

项目主管教师兰易、刘元昆分别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具体内容、行程、在谢菲的衣食住行以及学员评估方式,包括小组作业、出勤率、课堂及活动参与度等内容。

 

开班典礼进行中

开班典礼最后,清华学生代表崔琢宜发言,她代表清华大学新雅书院对谢大及孔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十分期待在接下来为期四周的谢菲生活。

 

学员代表发言

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融入谢菲尔德生活,孔院还为清华的同学安排了寄宿制住宿,在谢菲他们将体验到原汁原味的英式生活。除此之外每个寄宿家庭还会安排来自其他国家的国际生,以帮助学生们增进对不同文化的了解。

 

清华团与寄宿家庭合影

 

 

 

供稿:朱晓雯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