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拉友好交流合作面面观”汉语桥线上交流营开营
发布日期:2022-12-16 浏览次数: 字号:[ ]



北京时间1212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承办的2022年汉语桥“中拉友好交流合作面面观”线上团组顺利开营,北京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副处长苏文娟、各班级语言课教师、班主任与来自墨西哥、哥斯达黎加、尼加拉瓜、秘鲁、古巴、哥伦比亚、萨尔瓦多、多米尼加、智利、厄瓜多尔、委内瑞拉、美国等12个国家的140多名学员参加活动。

苏文娟对学员的踊跃参与表示热烈欢迎。她说,中国和拉丁美洲虽然相隔万里,但是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交流与合作。随着中拉经贸领域合作的开展,对熟悉中国、知晓汉语的当地人才的需求也将逐步增大。值此中国与尼加拉瓜两国恢复外交关系一周年之际,本次汉语桥活动将为尼加拉瓜与其他拉美学生搭建一个全面了解中拉友好交流合作的平台,希望学员们以此次汉语桥线上团组活动为契机,努力学习中国语言文化,为继续推进中拉友好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代表马晓晔在发言中说,期待通过汉语课立体生动地展示一个真实、亲切、友好的中国,并帮助学员们用语言表达自我,让老师和学员成为彼此了解对方文化的一扇窗,并通过这扇窗去领略不曾见过的美丽风景。

尼加拉瓜学生代表李爱莲,现为首都师范大学预科生。她说,非常感谢北京语言大学提供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希望通过交流营的学习增长知识,帮助未来的个人职业发展。她表示愿意把投身于文化和教育交流事业作为毕生的理想,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努力。

本次交流营包括中拉人文交流、热门中文人才需求、中拉跨文化交际、中拉人物经验谈等内容,将通过直播和网络平台录播的方式,让学员在学习中文的同时,增进青年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

(责编:王隽毅 张博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