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语“新汉学计划”博士生应邀参加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并发言
发布日期:2022-12-17 浏览次数: 字号:[ ]



128日,由教育部主办,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世界汉语教学学会联合承办的“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暨交流周”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了盛大的开幕仪式。开幕式由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主持,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1800名有关政府部门、学校、企业、中文教育机构等各界代表参加大会。本次大会设有多个平行论坛,我校2名“新汉学计划”博士生应邀参加,并做主题发言。

129日,在大会平行论坛——“国际中文教育学术论坛暨世界汉语教学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上,我校2021级“新汉学计划”博士生本赫力法·法杜娃(突尼斯)应邀参会,并在论坛上做主题报告。她从历史渊源、语言特点和现实价值等方面对汉语和英语绕口令进行了系统考察,她的《汉英绕口令对比研究》选题新颖、有趣,受到了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专家们的好评。

2021级“新汉学计划”博士生本赫力法·法杜娃发言

1210日,在大会平行论坛——“国际中文教育中外青年论坛”上,我校2021级“新汉学计划”博士生金涛煐(韩国)应邀参会,并在“国际中文教育创新发展”环节做主题发言。他从自身的学习兴趣和经历出发,畅谈学习体会,分享经验心得,阐释了他眼中的国际中文教育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国际中文教育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2021级“新汉学计划”博士生金涛煐发言(右二)

“新汉学计划”博士是北京语言大学承接的特色国际人才培养项目。我校一直在秉承优秀培养传统的前提下,力争“新汉学计划”博士项目的特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以服务中外高级别汉语人才需求。截至目前,我校已累计招收培养了来自五大洲等38个国家和地区的75名新汉学博士。多年来,北语培养的新汉学博士成为留学生中的佼佼者,他们中有推动本土中文教育的新一代领军人物喀麦隆中教部汉语总督学杜迪,有白俄罗斯青年汉学家的代表达莎,也有多次参加演讲比赛并斩获大奖的越南优秀毕业生阮国偲等。新汉学博士以汉语为桥梁,在潜心学术的同时积极参加活动,了解中国,将自己与中国的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故事讲述出来。新一代青年汉学家的影响力与号召力,为促进我校的国际中文教育质量提升与世界的文明互鉴发挥了突出作用。

(责编:王隽毅 张博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