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韩国启明大学第二届“中国之夜”落幕
发布日期:2023-10-16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1日晚6点30分,启明大学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中国之夜”活动。本次活动由启明大学中文与中国学系学生会主办,启明大学孔子学院协办。启明大学中文与中国学系的各位教授、孔院师生集体出席了本次晚会,同时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中韩学生两百余名。

活动伊始,启明大学中文与中国学系系主任崔银晶教授及孔子学院院长尹漳浚教授先后发表了活动致辞。崔银晶教授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参与其中的学生们充分感受中文之美,体味生动有趣的中国文化。尹漳浚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孔子学院的教师队伍,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努力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多多参与孔子学院的课程和活动,并期待同学们给大家带来的精彩表演。

孔子学院韩方院长尹漳浚教授致辞

晚会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伴随着古典、悠长的音乐声,来自中文系一年级的两位朗诵者徐徐登场,为大家献上了《春夜喜雨》《登高》《静夜思》等极具代表性的中国诗歌朗诵。

学生们表演诗歌朗诵

接下来,中文系一年级的两位演唱者为大家带来了《月亮代表我的心》《告白气球》《恋爱频率》等中韩两国耳熟能详的歌曲。两位同学青春洋溢的演唱使得活动气氛逐渐升温。

学生们演唱中国歌曲

随后便到了本次活动的高潮——舞台剧《你的婚礼》的表演。来自一年级的同学们克服了中文台词识记和发音上的种种困难,以精湛的演技、生动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此起彼伏的掌声和欢笑声。

学生们表演舞台剧《我的婚礼》

下半场活动伊始,活力四射的乐队表演就瞬间引爆了全场。

随后,迎来了本次活动最后一个环节——互动与抽奖环节。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菁教授及中文与中国学系的各位教授为现场观众进行了抽奖。

在启明大学中文与中国学系师生们的努力及孔子学院各位老师的积极协助下,启明大学第二届“中国之夜”活动圆满落幕。此次活动不仅充分展示出了启明大中文学习者的学习成果,也提升了学生们对中文学习的兴趣。相信生动有趣、别开生面的表演也会吸引越来越多的韩国学习者加入到中文学习的行列中来,增进中韩两国人民的友谊,为中韩友好往来作出努力和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