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锡比乌孔院举办“发现京剧之美”文化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3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4日13点,锡比乌卢奇安·布拉卡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王海钰、刘文琳、关兰兰举办了“发现京剧之美”文化宣传活动,旨在推广汉语课程及中国文化。

志愿者教师王海钰为同学们介绍了京剧的起源、发展历程以及其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独特地位。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京剧脸谱的不同颜色所蕴含的独特意义。王海钰老师引导同学们深入理解京剧表演的艺术之美,通过播放精彩的京剧变脸表演视频,将同学们带入了一个充满神秘和魅力的艺术世界。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王海钰老师巧妙地设计了一系列问题,同学们积极抢答,踊跃发言。

接下来,志愿者教师们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富的画脸谱材料,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京剧脸谱的色彩变幻。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团队协作,共同为自己的脸谱赋予生动的色彩。

这一创意性的环节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意识,更让他们借助色彩和纹路,展现自己的个性与创意。志愿者教师们在旁辅导,传授填涂技巧,使每个同学都能在这丰富的色彩中传达自己对京剧艺术的独特理解和感悟。

这次宣传活动不仅是一场文化之旅,也是一次对同学们中华文化认知的深入挖掘。志愿者教师们通过生动有趣的方式,为同学们呈现了中华文化的多样性。期望同学们在未来的课堂中能够更深入地学习,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艺术的精髓,用心体验中文的深厚内涵。

(责编:王隽毅)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