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康港课堂举办“瑞兔迎春”春节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01 浏览次数: 字号:[ ]



金虎送岁瑞兔迎春。一年一度的春节庆祝活动在罗马尼亚康斯坦察奥维第乌斯大学孔子课堂(简称康港课堂)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春节节目表演”和“体验中国年”两部分组成。

当地时间2023128日上午,尽管天气恶劣,雨雪交加,孔子课堂的学员们依然从四面八方陆续来到孔子课堂,“过年好!”“新年快乐!”的问候声此起彼伏,课堂内外一片欢声笑语

10点左右,主持人徐玉锦老师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孔子课堂罗方负责人Angelo Mitchievici、中方负责人王彦杰、孔子课堂理事Cristian Opariuc-Dan、志愿者教师李佳乐等发言致辞,对到场嘉宾表示了欢迎、感谢和祝福,期待着新的一年孔子课堂迎来更大的发展。


(罗方负责人Angelo Mitchievici教授发言)

接着,节目表演正式开始。中方教师身着旗袍表演了扇子舞《茉莉花》,优美动听的音乐和舒缓大方的动作给大家带来了美的享受;学员们集体合唱中文歌曲《恭喜恭喜》,小学员霍晓今(Troncan Yasmine献唱《新年兔兔兔》,学员蔻司民(Chitu Cosmin用中文和罗文讲述了《盲人摸象》的成语故事,均让大家耳目一新,赢来现场掌声阵阵。

徐玉锦老师通过观看视频、互动问答送礼品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春节习俗以及兔年生肖的传说,带领大家欣赏了兔年春晚杂技节目《龙跃神州》,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春晚和中国杂技的魅力;

马艳艳老师播放了课堂师生录制的春节祝福视频,教大家学习了童谣《小白兔》和新春祝福语,并通过“击鼓传花”的游戏请学员们用中文送上新春祝福!


(中文教师扇子舞表演)


(春节习俗互动问答)


(学员合唱《恭喜恭喜》)

“体验中国年”按活动区域分为三部分:书法、折纸和猜字谜。

在书法体验活动室,王彦杰老师首先展示了正确的执笔姿势,说明了运笔时的角度、轻重、快慢,并现场书写展示。接着学员们开始自己练习。在王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在悠扬的古琴声中,在红色宣纸上写下了自己的“福”字书法作品。


(学员蔻司民Chitu Cosmin展示自己的作品


(书法体验活动)

在折纸活动室,屏幕上的教学视频为大家展示着折纸过程及最后成果——“小兔子”。徐玉锦老师提前准备好了裁剪合适的纸张,学员们选到自己喜欢的颜色就开始动起手来。在徐老师的细心指导下,一只只生动形象、活泼可爱的小兔子成功显现。


(折纸活动)

猜字谜活动由李佳乐老师负责。所有字谜被悬挂在教室和图书室的书柜上,学员们边看边猜,有疑惑,有欣喜,也有经过老师解答后的恍然大悟。大家表示中国汉字文化博大精深,猜字谜很有意思,也很有挑战性。

(猜字谜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员们现场亲身体验了中国年文化,对中国春节的传统和习俗有了更为具象的认识和了解,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热爱。


(康港课堂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责编:王隽毅)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