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关西外大孔子学院举办第八届大阪府中文朗读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3-02-14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4日(星期六),关西外大孔子学院汉语教学中心在御殿山·全球都市校区谷本礼堂成功举办了第八届大阪府中文朗诵演讲比赛。此次共计有33名选手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共分为两组。第一组朗读组是从指定作品中任选一篇文章进行朗诵,有27名选手参赛。第二组演讲组是参赛选手演讲自己所写文章,有6名选手参赛。本次参赛选手包括关西外国语大学英语国际学部、外国语学部、短期大学的学生以及大阪府的普通市民。参赛选手们充分展示出了平日积累的汉语学习成果,他们优异的表现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经过激烈的角逐,两组共计有21名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及评委特别奖。第一组一等奖获得者是本校英语国际学部二年级的樫山まどか同学,她出色地朗读了指定作品《邮箱与垃圾桶》,通过其丰富生动的表现力,清晰准确的发音、感情饱满的朗读可以看出她为学习汉语所付出的努力。

第二组一等奖获得者是本校英语国际学部三年级的佐野いつみ同学,演讲文稿是佐野同学以自身经历为灵感创作的作文《便利店饭团给我的启示》。文章讲述了疫情期间她如何在日本积极主动地学习汉语、接触中国文化。其生动感人的演讲内容,充分展现了她扎实的汉语功力。

今后,关西外大孔子学院还将一如既往地为各位汉语学习者组织、举办各种与中日两国社会文化有关的活动,提高汉语学习者的学习热情,吸引更多的人学习汉语。

(责编:王隽毅)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