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波恩孔院举办“快乐快板”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19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11日,由波恩孔子学院主办、国际说唱艺术联盟协办的“快乐快板”课堂活动在波恩华侨中文学校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波恩孔子学院院长助理李玮老师主持并邀请到了国际说唱艺术联盟理事、中国曲艺家协会海外荣誉会员、青年快板演员倪克(Niklas Donath)为现场观众讲解快板的艺术。

倪克(Niklas Donath)毕业于波鸿鲁尔大学的东亚经济专业。在2013年的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德国大区赛中夺冠。2014年,倪克在中国拜师正式学习快板,成为中国曲艺李(润杰)派快板书第四代传人。2016年倪克参加了第4届德国中国曲艺周在柏林、杜塞尔多夫和法兰克福的演出,2018年中国曲艺家协会授予他“中国曲协海外荣誉会员”称号。

快板是中国的一种传统说唱艺术,然而在德国却鲜有人知,许多在当地长大的中国孩子也对此了解甚少。为了促进中德文化的交流发展,倪克把快板带到了中文学校的课堂上,他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精彩的快板表演向现场的孩子们展示中华传统曲艺的魅力。倪克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快板、快板的历史渊源和快板的流派(高派、王派、李派)及特点,随后他便播放了三段视频,让现场的观众猜这三个视频分别属于哪个派别。在大家对快板有了初步的认识以后,倪克便邀请同学们上台亲自学习如何打快板,亲身感受快板的艺术魅力。在不到两个小时的课堂中,中文学校的孩子们已经被快板深深吸引住了,大家都踊跃参与到体验打快板的环节中来并努力学习打快板的技巧,在不断的模仿练习中体会这一传统曲艺的特别之处。

在本次活动中波恩华侨中文学校的同学们在倪克的带领下深入了解了快板这一传统艺术,对中国传统艺术、中华文化在德国的传播以及中德文化的交流发展做出了贡献。

(责编:王隽毅)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