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地孔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精彩视频
关于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东京分校第三届在日中文教师学习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22 浏览次数: 字号:[ ]



当地时间3月18日(周六),东京分校成功举办第3届在日中文教师学习会。本次学习会主题为“面向日本高中生的汉语语音教学”。与会教师来自日本全国各地,线上线下共计30余名,其中不乏热心教学研究的同仁远道而来,慕名参加。

本次学习会的讲师为东京校常勤教师张瑶博士,毕业于东京大学中国文学专业,在东京校任教多年,担任各年级综合课教学的同时,还长期承担“现代汉语语音训练”教学课程,积累了多年的语音教学经验。

本次讲座中,张老师在分享语音教学理论同时,还从教学实践出发,模拟真实的教学场景,巧用各类教具,针对日本学生容易出现的发音偏误,分析中文发音教学的难点及攻克方法,与日本中文教育界同仁热情分享多年的教学心得。

东京校教师的专业水准一直以来深受日本中文教育同行认可。本次学习会内容再一次受到了与会教师的广泛好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90.9%的与会教师表示“讲座内容符合预期”,“对今后的教学很有启发”。

此次学习会也进一步扩大了北京语言大学东京分校在日本中文教育界的知名度,加深了与日本各地设置有中文课程高中同行的交流。相信这必将有助于东京分校今后招生工作的开展,有助于东京分校的长远发展。

(责编:王隽毅、王思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